生科院党团联合支部赴南开区福源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兰作者:荆喆 刘建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27

2019414日,生科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2016级硕士第三党支部、2017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团支部及2016级博士生细胞遗传微生物团支部组成党团联合支部,共同开展了“最美不过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南开区福源养老院做志愿劳动并慰问老人。



下午两点半,支部成员到达福源养老院,该养老院为四合院,属于比较成熟的私立养老院,内有充裕的空间与设施供各位老人进行娱乐活动和休息,院内服务人员对各位老人的作息安排都有着细心的规划。



各位同学到达时,老人们正在午睡之中,支部成员和工作人员商讨后决定先行分组对养老院几处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清洁打扫,等老人们醒来再进行慰问活动。清洁工作完成后后,老人们基本开始在活动区域进行活动,各党支部成员与各位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和老人们开展了多种娱乐活动。与各位老人的交流中,各支部成员也受益匪浅。临行时,我院支部成员将准备好的“百年南开”纪念章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各位老人也很欣喜并对我们的再次到达表示期待。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一次志愿服务,也是传播南开学子公能精神一次活动。我院各支部成员向社会展示了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决心与担当,同时也体现了南开学子身上尊老爱幼的传统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