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水平,促进学科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四教博士生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元素所2017级、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越作者:刘平 黄璟杨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6

512日,生命科学学院四教博士生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元素所2017级、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升专业水平,促进学科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成员首先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元素所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了解了化学元素所的专业布局、相关实验室及其科研成果对我国的重要贡献,并就生物和化学学科相关部分开展了交流,以促进后续的互帮互助研究。重走元素所之后,三个党支部在元素所和周总理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四教博士生带领元素所党支部参观了四教鳞翅目、膜翅目和半翅目昆虫。王树景同学介绍和讲解了这些昆虫的主要特点以及采集和制作流程,为元素所学生和四教其他专业学生带来了全新的知识体验,增加了同学们对昆虫知识的了解。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四教106室的大型动物标本。标本展示了由小型昆虫到鸭科、雉科和牛科等大型动物的过渡,激发了元素所支部成员对我院相关专业的兴趣。

本次活动增进了三个党支部的沟通和交流,加强了支部成员对交叉学科领域的理解。同时,活动引领支部成员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情怀贯注到科研活动中,激发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历史使命感,促进各个支部之间的相互激励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