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物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忆百年峥嵘,展生科宏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兰作者:曹丽 李芃 黄璟杨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27

515日晚,博士生物站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创最佳党日活动在生物站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百年南开、百年生科的核心,以“忆百年峥嵘,展生科宏愿”为主题,进行了征文、观看记录片、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会前,党支部开展了“百年南开,百年生科”主题征文比赛。两个党支部支委会组成评选小组,选出了征文的一、二、三等奖,在活动当天进行颁奖和优秀文章分享交流,并在党支部微信群分享了《南开大学校史教育读本》。

会上,到场的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第一集《寻路》。通过观看记录片,支部成员了解到南开大学的建校背景以及建校初期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南开精神与爱国情怀的紧密结合。随后,现场以问卷星的形式开展了校史知识竞赛,其中,杨晓琼同志以最高分赢得知识竞答环节第一名。知识竞答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南开历史文化和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最后,在场所有同志齐唱校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愉快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回忆百年南开的峥嵘岁月,传承百年生科的宏大志愿,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会后,博士生物站第二党支部成员能姗姗表示,此次党支部联合活动十分有意义,活动紧扣百年南开的主题,使党支部同志在无形中体会到爱校、爱党、爱国的必要性,希望党支部能在今后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