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理论强党 再创辉煌”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王兰 刘平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13

527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津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理论强党 再创辉煌”的党日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教师发展中心的党员老师们,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专题党课两部分。



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的展览,讲解员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三部分进行讲解,讲解员训练有素,讲解生动,师生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通过革命史的回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师生。南开大学一直是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基地,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构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叹服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参观展览之后,师生党员参加了主题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党课学习,主讲教师常宴会从“互联网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关系,人工智能在思想教育行业的应用”三个方面展开。大家通过常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互联网商业属性和互联网打破信息流通科层制有了全新的理解,对大数据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困境进行了深入思考,师生们认为要实现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可以应用人工智能作为工具,以辅助更快捷、高效地做好思政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使师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在互联网时代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深深鼓舞师生党员在学习、科研和工作中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