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硕士毕业生杨啸天同学毕业典礼发言

发布者:孙越作者:王一涵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17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杨啸天。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我们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别,也向这段注定难以忘怀的硕士研究生生涯道别!

那年夏天,带着对南开大学的倾慕,怀着对学业的憧憬,我们踏进了绿树掩映的生命科学学院。这里不仅有学识渊博的教授老师,也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青春正盛的我们。光阴荏苒,韶华易逝。三年的时光,10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又即将离开校园,又觉得它是那样的短暂。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

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被师兄师姐带去“南开大学商业CBD”的误解,一定还记得充分利用上课时间来逃避实验的快乐,一定还记得许多个夜晚醉心于实验而被门卫大爷催赶的吆喝,也一定还记得就连毕业聚餐都还不忘讨论实验结果的执着。我们曾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而倍感鼓舞和振奋,我们也曾与习近平总书记一道为南开百年诞辰骄傲和狂欢。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留恋,留恋我们遇见的所有,留恋这美丽的南开校园。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我们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方向,从学习中提炼创新,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实践中探索真理,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也从历练中懂得了报答与感恩。

我们感谢学校、学院一直以来为我们提供的一流的学术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我们目睹了一直以来生科院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创新,也为有幸成为万千生科学子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感谢学院老师们在我们的学习和科研上孜孜不倦的指导和帮助,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上为我们提供了全面、及时的服务和支持,感激的话千言万语,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们的尊敬与爱戴。

感谢家人的默默支持,正是由于你们的无私付出,将朴实无华的爱融入生活的点滴,我们才能勇往直前。

感谢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几载春秋你我相伴走过,所有的温馨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心灵最深处,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我们江湖再见。

当然也要感谢我们身边一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因为你们,我们才拥有了这份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的三年是飞跃的三年,它带我们走出了大学时的青涩,赋予了我们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我们为几年来知识的积累、心境的修为而感到幸运和满足,更为明天的拼搏、事业的成功而充满自信与希望。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更代表一个新征程的开始,无论我们去向何方,有何寄语,我们都要时刻谨记母校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走好未来的人生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告别这段旅程,我们更要背负起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不仅是我们母校的百年华诞,也是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设立生物学门以来的整整一百周年。此时此刻,请允许我再次代表2019届硕士毕业生祝愿学校、学院未来蓬勃发展,再创辉煌,也祝愿所有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让时间作证,祝愿大家都能够成为令学院满意的生科学子,令母校骄傲的南开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