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典礼在校生代表郭正阳发言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王一涵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93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好。我是2016级本科生郭正阳,很荣幸能够代表生科院在校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谨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19届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问候、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对学长学姐们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春过了,看庭西两树,参差花影。妙手仙姝织锦绣,细品恍惚如梦。犹记得开学时,我们读着学长学姐们写给我们的八里台攻略,对这个学校充满了好奇;犹记得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中,我们跟着学长学姐拍照片、写推送、做视频、办活动,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犹记得动物学、生物化学等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四处向学长学姐们求救,问复习资料、问重点、问学习方法、问挂科了会有什么影响。一步一步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学长学姐们的悉心帮助;一点一滴的南开回忆,少不了学长学姐的肯定与鼓励。

光阴荏苒,新开湖中的荷花开了又谢,岁月如梭,思源堂前的家燕离了又归,三年的时光太久,久到我已无法细数/在这儿经历过的成长与感动;三年的时光也太短,短到当我们蓦然回首,却猛然发觉,已是别离时。四年南开路已经走完,但是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启程。而这一次,你们又要帮我们去探路。学长学姐们或是在追寻自然科学真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或是在洞察社会科学的真谛中砥砺前行。各位学长学姐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工作者,也在不知不觉中将南开人不畏艰难,直面挑战的品格融入了血液。

我们和学长学姐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深,却离这个送别的季节越来越近。希望学长学姐们,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处于什么样的瓶颈,遭遇什么样的挫折,都不要忘了,在南开大学,在生科院,你们还有一群弟弟妹妹,一直/在为你们加油打气。

开花复卷叶,艳眼又惊心。蝶绕西枝露,风披东干阴;生科院旁的合欢花开得正艳。我也常常想,一年后毕业的我们仍会眷恋着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深深地铭记心间,在潜移默化中,学校影响着我们的为人处事。而无论何时,我们也必会始终以南开为荣。饱经风霜,历经故事的校钟音韵悠悠,深入灵魂,每每想起,相信曾经难忘的求学经历必会涌上心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无限美好的未来将会以现在为起点而开始,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长学姐们,在你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你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祝愿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