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化大讨论】生科院召开“全球南开”国际化主题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1-05 18: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博)12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站召开了“全球南开”国际化主题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学院国际化、教师国际化和学生国际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际宏教授主持,学院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归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负责人及各系系主任介绍了学院伯苓班学生国际交流、本科教学英文授课、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的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国际合作、国际交流经费等方面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应扩大和提升学院国际化的程度,加强教师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走出去”“引进来”的学生培养体系,健全学院国际化层次的教育格局。

  海归教师代表吴卫辉老师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指出本科生应在高年级时开设全英文课程,并要对其进行短时间高强度的集中培训,同时应对授课教师建立相应的奖励与考评机制,充分调动教师与学生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互相促进。

  韩际宏副院长认为学院国际化是南开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及提升学院竞争力和学科发展水平的必由之路,希望各职能部门能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为“南开的国际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