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职业生涯成长课堂之公务员考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陈万胜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3154

    随着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益临近,为切实贯彻“服务学生”的宗旨,帮助毕业生较全面地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内容、特色及命题特点,以期能够在当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突出重围,近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2004级校友贾向文,为同学们讲述备考公务员之路。

  贾向文毕业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8年毕业时先后顺利通过天津市静海县政府公务员(综合成绩第二)、汉沽政府公务员(笔试第一、面试小组第一,综合成绩列汉沽当年招录的近100位公务员第一)等招录考试,有着丰富的公务员考试备考经验和心得。

  讲座伊始,贾向文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社会变革带来的影响,他指出,现代社会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公务员考试是大学生的另一条发展道路。随后,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说明公务员报考政策以及流程,谈到了关于公务员考试譬如面试、备考等的相关问题,使整个讲座气氛非常活跃。另外他还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在人际交往、情绪管理、领导力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以更好地融入职场社会。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答问互动,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困扰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理想的答复。

  此次讲座是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成长系列课堂中提升求职就业技巧板块的重要内容,为考公务员、选调生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使其少走弯路,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