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

工作职责

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负责党内各类文件和材料的起草与印制;负责院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负责学院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和宣传工作;负责党员档案的审查,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党组织关系转移,党内信息系统的维护与完善;管理党委印章,办理政审等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与管理;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A106)

书记:谢桂玲   

副书记:王 

委员:石福臣  丁    龙加福  李登文  吴卫辉 

专职组织员:张磊23502989

学院办公室

 


工作职责

负责综合协调学院各项日常事务及各职能办公室开展工作。负责校内外公文及OA系统处理;学院重要文件、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年鉴、院情通报等材料的撰写和整理;信息调研、整理、报送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学院重要工作会议的安排及工作部署的落实;学院对外接待与其他重大活动及事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学院物业管理,后勤管理,重大修缮、修购工作;负责学院印章管理,协议及合同管理;学院人事管理与人才工作;学院网站建设与网络管理;校友工作、离退休工作;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A104-1

主任:崔长智23509630) 

科员:吝春红23509630

人员(A103-1)

人事秘书:刘丽军(23502705)

科员:吴莲英 (23505272)

教学培养办公室

 

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本科教学基本运行、教学研究改革、教学评估检查、本科招生和交流交换等工作。专业培养计划和教学计划的制定和修订、教学任务的编排下达和教学活动的组织落实;日常教学检查和监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审查和统计;教学规章制度和计划总结等的编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以及教学研究、教学获奖、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教学会议的组织;考试考务和成绩管理、学籍管理和毕业资格审核;实践教学活动和交流交换项目的组织与管理,毕业论文的组织和协调;拔尖学生培养管理;本科招生宣传管理;教学质量评估和审核认证;教学资料整理归;负责学院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教学规章制度和计划总结编制;招生宣传,招生简章制定,招生名额分配,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博生选拔、硕士生统考初试和复试、博士生硕博连读、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的组织,入学资格审查;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检查督导安排,教学改革项目组织和管理,课程、成绩与考试管理,学籍管理,公派交流项目选拔;专业学位实践活动和实践基地管理;毕业资格审查、论文查重和送审,答辩安排,毕业资料归档,生物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组织;博导、硕导遴选及资格认定工作,教师教学工作量的审查和统计;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A104-3

主任: 刘  姣(23503593)    

副主任:王凤箫(23508897) 

科员:臧慧明(23503533)

           孙瑞泽(23508897)

学科及科研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学院外事管理;学院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筹办;学院科研管理、横向合作;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A104-3

主任:杨哲(23502210)

科员:周帆(23502210)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工作职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及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文体活动组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安全教育与应急事件处置,网络思政与新媒体管理,社团管理,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学生奖、贷、勤、补、免等日常事务管理,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A103-2)

辅导员:王一涵 李鹏琳 禹秋成(23508242

会计室

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作;学院经费报销、审核、统计等工作;预算申报、执行及过程管理工作;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和内部控制工作;科研用房费用收缴工作;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生物楼110)

张洪杰  张天鹤23501640

图书资料室

工作职责

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料的购置、统计、管理及借阅服务;伯苓班英文教材管理;学院档案收集、整理;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分子所406)

 

学院办公室邮箱

 skybgs@nankai.edu.cn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院办公室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