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生涯成长系列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3073

    11月8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系主任朱旭东教授和微生物学系老师宋存江教授莅临“职业生涯成长系列课堂”。

    课上,朱旭东教授从总体上介绍了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系的研究情况和师资力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微生物学的学科特点,他说到:“微生物学是一门以应用为研究目的,研究应用相关基础的学科,该学科与生物产业化息息相关”。接着,朱旭东老师又介绍了微生物系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该专业未来的职业方向,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微生物世界的浓厚兴趣。

    宋存江教授则以自己所在实验室研究方向为例,重点介绍了微生物学在工业、农业方面的应用。他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学研究如何转化为生产力的案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自己未来所从事的专业研究与国计民生的关系,也更加深了对于未来职业选择的信心。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开设的职业生涯成长系列课堂得到了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于10月18日开讲,每周一讲,此前的三讲重点引导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并进行自我探索和宏观职业环境的探索,从本次讲座开始,陆续还会有十五次关于生物学科职业环境的探索讲座以及职业目标设定和职业能力提升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