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中 绽放激情”阳光长跑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记者团_汪维祥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4307

 

阳光长跑全家福

 

 

主持人兰宇

 

 

郝主任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话

 

 

运动员代表陈如梅发表讲话

 

 

男生们准备出发

 

 

女生准备出发

 

 

运动员们奋勇向前

 

 

胜利的微笑

 

 

工作人员们

 

    11月26日下午4:00,生科院学生会为响应国家“阳光祖国万里行”长跑活动,组织开展的阳光长跑院内选拔赛在体育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郝邦增老师和生科院副院长何�炜老师,另外,刘巍老师、孙露露老师、邵剑杰老师、由佳老师等各级辅导员老师也悉数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感受学生们肆意挥洒的无限青春。

    比赛之前,郝邦增教授做了简短发言。其中结合生科院学生的课业情况和自身经历谈到了当前我院学生缺乏锻炼的现状和阳光长跑的益处。郝教授的发言不拘泥于空洞的说教,从平凡中见真章,给了同学们很多启示。之后以10级新生为主体的参赛运动员代表也当众发言表达了其追求健康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也抽空参加了本次活动,可见阳光长跑深得人心。

    比赛分为两个时段在同一场地进行,首先开始的是女子组1000米的比赛。女同学们奋勇向前,寒冷的风快速地从她们耳旁掠过,而她们此时的热情已足以让寒风变暖,让大地回春。她们飒爽的英姿比之当年木兰从军、穆桂英挂帅不差毫分,生科院的女将们巾帼不让须眉,让在场的所有男生们肃然起敬。

    紧接着进行的是男子组2000米的比赛,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男生们快速走上了跑道,指令一下全都冲了出去,让人全然感觉不到现在进行的是长跑比赛,仿佛这些同学要豪迈地一步越过整个跑道。在队伍的最末,也有一些平日不善运动的同学,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已经是体力不支,但是依然跑跑走走,不言放弃。这也让旁观的同学们感概不已,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而本次活动最令人感到温馨的莫过于组织者的精心准备。跑道上,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人守候,他们为每一个经过的运动员加油、助威,也可以为参赛的队员提供必要的帮助。终点上,运动员结束比赛后都会有人搀扶、会有人鼓励、会有人递过准备多时的纯净水、休息一会儿之后会有人送来补充体力的巧克力和糖果。

    比赛结束后还有同学围着郝主任交流长跑心得,也有同学留在场内继续锻炼,久久没有离去。本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同学们年轻的生命如朝阳光芒四射,在人生道路上肆意挥洒着无限的青春。相信生科学子将不仅拥有睿智的大脑,也会拥有强键的体魄,在以后的人生中创建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