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与梦想,在这里起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霍玉文 刘时雨发布时间:2011-09-03浏览次数:2165

    2011年9月2日,大中路上彩旗飘扬,新开湖畔风光旖旎,今天又一批新鲜的血液注入南开校园。

    迎新的这一天,老师们忙,学长学姐也在忙,而且忙的不亦乐乎!

    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和迎新志愿者早早的起床,从生物站将条幅、资料、以及新生用品运到注册的地方,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

    八点钟开始,便有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的赶到,看到他们拿着大大小小的包,非常辛苦。迎新的志愿者热情的上前帮忙,顺利的完成注册手续后,由三名志愿者带领新生及家长去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途中,他们热心地帮助学弟学妹们介绍校园环境,解答生物专业的相关知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送去关爱,让新生感受到生科院相亲相爱如一家的温暖。

    同时也有几位生科院的老师一直在注册现场,指导志愿者的工作,帮助新生答疑解惑,保证迎新工作能够顺利的完成。辛苦的付出,却不求回报,只是为了生科院的孩子们能更快地适应陌生的大学生活。

    烈日的骄阳,没有阻挡住迎新的脚步;学生的增多,也没有出现拥挤的状况。是的,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份生科情,让我们洒下青春的汗水,迸发蓬勃的激情,共同携手,传递着这份永恒。

    新生们,你们风尘仆仆,一路而来。从天山脚下,从鄱阳湖畔,从江南水乡,从蒙古草原……今天齐聚南开,相约生科院,我要说――祝贺你!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或许在以后的路上,会遇到些许挫折,不要气馁,请记得身边有很多人给与你支持与鼓励!

    夜幕降临,迎新的工作接近尾声,校园恢复了安静,而对于今天踏入南开进入我们生科院大家庭的学子们,对于我们每一位生科人,明天又将是崭新的一天,崭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