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2届研究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10-12浏览次数:3298

   

    为了增强研究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10月11日上午9:00,生命科学学院2012届研究生就业启动大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何�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万胜老师以及2012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何�炜书记就当前的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提出了“修内功、修外功”的建议,她指出可以通过有针对性地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能力和素质,不断提高求职技巧来修炼内功,通过充分利用校院就业指导平台及其他可以调动的资源来修炼外功,可以有效地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这番话让同学们反思自己的优劣势,同时在就业过程中扬长补短,进而增加就业成功的砝码。她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要有直面挫折的勇气,并要学会求助。另外,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谨防各种陷阱,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何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年珍惜校园生活,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同窗之谊。

    随后,陈万胜老师从目前越来越严峻的研究生就业形势作为开场白,给毕业生们增加了就业的紧迫性,接着又介绍了我院上届毕业生就业取得的成绩,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求职就业充满信心。随后,陈老师从南开大学就业工作程序、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就业流程、简历制作、面试、就业协议书、就业报到证、其他就业问题等七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会间,许多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本次会议中,就自己关心的和不明白的问题对陈老师进行了相关的咨询,陈老师都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最后,学院向2010届毕业生发放了就业意向调查,并要求他们根据自己的就业需求填写相关的信息,以备及时传达相关就业信息;另外,学院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决定举办五场专业实验技能培训活动,并在会上进行了现场报名。

    通过会上何书记的详细介绍和陈老师的重点指导,同学们对学院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有了充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帮助下,生命科学学院2012届毕业研究生一定能够圆满的毕业、就业或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