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课堂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邴铁军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1815

    11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炜面向学院2011级本科生开展题为“规划你的职业生涯,活出品质生命”的讲座。

    讲座以 “是否有时感觉失去方向?”、“是否和他有一样的困惑”等几个大一新生常见的问题开始,讲授中结合学生现场的体验式互动,针对“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怎样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及“感恩、承诺、负责任、创造可能性等领导力素质和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执行力等领导力能力提升训练”等内容进行探讨和实践,同时还将生命教育中珍爱个体生命、珍爱大自然、感恩等主题融入其中,对于启发学生探讨自己生命的本真价值、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精彩、创造自身生命的品质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

    这一主题讲座将持续进行9场,包括学院各系专家教授在内的8位老师将先后讲授包括职业生涯自我探索、生物学科职业环境探索、生涯设计、职业能力提升等内容,助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

    据悉,这九场主题讲座只是学院“厉兵秣马,扬帆起航”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部分,本次系列活动得到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为期半年,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职业能力。该活动一方面面向非毕业班开展以职业意识发动、职业规划设计和实施为核心的系列讲座,以期引导在校学生尽早探索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另一方面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展以提升专业技能为核心的综合职业能力系列培训讲座,以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求职就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