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课堂之“我的求职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妍馨 孙露露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908

    2011年11月25日晚6点30分,“厉兵秣马,扬帆起航”――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课堂之“我的求职之路”讲座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办,蒋建荣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就当前求职就业形势、求职过程、求职能力、大学生现在需要做的准备等多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蒋老师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必须面对的事实、大学应届毕业生的特点、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因素和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和就业形势。

    蒋老师提出:职业生涯发展=内生涯发展+外生涯发展;职业发展能力=专业技能+通用技能+自我管理能力。这两个公式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在大学中要学什么知识,培养什么能力。

    在谈到大学生现在需要做的准备时,蒋老师强调了,提升自我内在素养和岗位实习。针对多数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的现状,蒋老师强调了岗位实习的重要性。在问题讨论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时间管理等多方面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据悉,“厉兵秣马,扬帆起航”――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课堂旨在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职业能力,该系列活动一方面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展以提升专业技能为核心的综合职业能力系列培训讲座,以最大程度满足用人单位对生物类相关岗位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面向非毕业班开展以职业意识发动、职业规划设计和实施为核心的系列讲座,以期引导在校学生尽早探索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