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基于了解”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继续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邴铁军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2025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厉兵秣马,扬帆起航”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生物学科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继“规划你的职业生涯,活出品质生命”主题讲座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炜又面向学院2011级本科生开展了“认识你自己”和“初识职场”两场讲座。

    “认识你自己”主题讲座围绕“发现自我”、“自我探索”、“性格探索”、“价值观探索”等方面展开,引导学生去了解和厘清自己的职业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探索和盘点自己所拥有的资源,为进一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乃至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初识职场”主题讲座以“工作信息世界的内容”、“探索工作世界的方法与途径”以及“工作世界对职业人素质的基本要求”等内容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初识工作世界,了解职业人素养。同时,通过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介绍,结合学院近年来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就业去向,以及部分用人单位对生科院毕业生在职场的适应反馈,帮助同学理清生物学科学子可能面临的职业环境对人的需求和期待,方便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能力和素质。

    据悉,面向大一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接下来还将推出5讲“环境探索”讲座,来自微生物学系、动物生物学与发育学系、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和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的多位专家教授将会作为主讲人授课,他们将会站在不同的研究领域,为学生开启生物学科的生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