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科职业环境之遗传与细胞学探索精彩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邴铁军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2111

    12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厉兵秣马,扬帆起航”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邀请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的胡俊杰教授为大一新生开展讲座。

    胡俊杰老师是我院年轻的博士生导师之一,主要从事内质网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讲座主要围绕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基本内容、专业师资力量及其科研背景、学习方法以及从事该领域科研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展开。在谈到科研方法时,他建议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透过现象深挖其机制,一定不能只满足于表面。同时,胡老师还结合美国科学院院士Tom A. Rapoport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目前好的学习环境,对现实要充满希望,要有恒心和毅力迎接前行路上可能会面临的艰难和挑战。

    本次讲座作为生物学科职业环境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新生增加了有关未来自己可能会涉及的专业领域的了解,比如其研究现状、发展前沿以及学生在大学期间需要储备的知识结构和素质等,对于学生探索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有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