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走进小学宣传科普知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通讯员 张琳发布时间:2012-11-11浏览次数:1524

  

 

    11月9日下午,位于六里台的新星小学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客人。来自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来到了新星小学,开展“绿动生命,希望萌芽”主题团日活动,宣传生物科学方面的科普知识,介绍卫生常识,并举行“萌芽”基金启动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五年级小学生中,通过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游戏与生动活泼的幻灯片展示拉近了与小朋友间的距离,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与图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生物的奥妙。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展板与卫生小册子向同学们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并自编自演了小话剧。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笑声。通过这一次的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并培养了他们对生物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举行了“萌芽”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是由生命科学学院11级生物科学团支部成员自行捐赠创建并自主管理,用于建立小学生物兴趣小组、帮助贫困同学等公共事业。本次活动的新星小学便是萌芽基金启动的第一站。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为小学生们系上丝带,表达爱的传递,并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宣誓。小朋友们也用一张张便条书写了自己的志向与理想。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萌芽”基金与新星小学达成了3年协议,主要内容有:由支部成员帮助建立生物兴趣小组,组织参观科技馆、博物馆以及动、植物园等;示范采集标本,讲述标本简易制作方式;带领参观大学生物实验室,了解生命科学发展前沿等。新星小学年级主任任欣老师认为,这次活动生动活泼,让小朋友们在欢笑中就能学到知识,寓教于乐,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尽管“萌芽”基金刚刚起步,但是却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终有一天,这颗小小的萌芽,必将满载希望与爱的传承,成长成参天大树。我生科学子,也定将秉承公能校训,将南开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