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上生科烙印 “章”显不舍情怀---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 由佳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2120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伴随着毕业歌曲,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毕业季。为了让2013届学生有一个更加难忘、更加有意义的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于2013年6月26日在主楼小礼堂隆重举行了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副院长乔明强主持,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及学院其他领导、系主任等相关老师出席了典礼。很多学生家长也来到典礼现场与毕业生一同感受毕业的欣喜。

你们是“生科人”,要带着目的基因飞得更高

    院长的讲话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一段生物语言让大家觉得熟悉而充满动力。毕业生们让“生科人”的目的基因连接到公能素质的载体上,转化至体内并成功克隆。诙谐又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牢牢记住了院长提出的殷切希望,要带着“生科人”的基因,发扬“敬畏 探索 严谨 慎独”的生科精神,朝着更广阔的的天空飞翔。

你们让我难忘,要成为“生科人物”记得更牢

    当大家蓄势待发走向新征程时,不觉要回头望望来时的路。是那些和蔼可亲的老师让学生感受到生命科学的魅力;是那些无话不谈的朋友让自己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可贵;是那些特色达人让同学感受到提升自我的方向。这些生科人物的表彰带领毕业生再次回到自己当初的日子,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并不多,但是细腻的感情足以让大家感动。

    伴随着“生科人物”的表彰,毕业生们还收获到了学弟学妹和家长们的祝福。2013届学生毕业之际学弟学妹也在走向成熟,这一路有学长学姐的陪伴与帮助,在毕业生起航之际,学弟学妹们为他们的行囊装满了感激与祝福;2013届学生毕业之际父母也满心激动,他们感谢学院的培养、欣慰孩子的成长、祝愿学子的远航。

学院铭记你们,要伴随纪念印章行得更顺

    毕业工作历来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2012年开始,生命科学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制作专属个人的水晶印章,作为学院毕业活动的特色和亮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为了给每位2013届的生科毕业学子留下一份珍贵而独特的记忆,院长亲自在毕业典礼上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印章,大大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毕业生们格外珍惜自己的毕业印章,学院也希望这个印有生科精神和学生学号的印章能伴随毕业生们行得更顺!

这里伴我成长,要借助毕业誓言做得更好

    2009级本科毕业生宋欣韵代表2013届毕业生表达了最后的心声。从难忘的军训到热情的学生工作,从拼搏的学习到严谨的科研,几年的生活如白驹过隙一般迅速而难以忘怀。毕业生感激太多,不舍太多却不得不说再见,但感伤背后是他们奋力前行的动力。“牢记南开校训,不忘生科精神,敬畏探索,严谨慎独。努力争取,乐观积极,活在当下,不辱使命!为南开争光,为生科争光!”这不悔誓言是他们最后却最有力的承诺。毕业生们将在以后的日子中牢记今日的誓言,做得更好,为南开争光,为生科争光。

    当校歌再次响起,毕业生的心中思绪万千。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唱响校歌,铿锵有力又充满真情的校歌响彻会场。大家激情澎湃,把对学校的不舍、学院的祝福一并表达出来,为此次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更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