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跃进教授为我院学子量身打造“职场礼仪”提升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郑月阳 杨欣怡发布时间:2013-07-18浏览次数:1670

    7月16日,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讲解“职场礼仪与职场规则”,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奉献了一场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是生命科学学院夏季学期暑期职业训练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基本的求职技巧,了解宏观就业信息,获取求职经验,积极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艾老师从身边的小事谈起,以质朴的语言剖析了行为细节对职业生涯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在职场礼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守规矩”,注意职场与求学环境的不同。当回忆起培训经历时,艾老师即兴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畅谈自己几十年来的职场思考,给同学们很大启迪。

    言及人生成长,艾老师用独到的视角阐释了生命的宝贵,提醒同学们应珍惜光阴;并以“动锯就掉末儿”如此生动的语言解读了“只要行动就有收获”的道理;艾老师时而深入浅出,解读“战略眼光”,时而语重心长,提醒同学们 “要保持‘高考精神’”……讲座中“金句”频出,把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讲座行将结束,艾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能够依次做到六个境界――积累财富、耀祖光宗、为导师母校争光、为广大人民谋福、富国强民、造福人类。活动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艾老师倾情讲授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