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志愿进小学 关爱行动暖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戴钧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987

    2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南开区永基小学开展关爱行动,为一年级的学生讲解趣味实验,宣传科普知识,并且吸引到学校校长、主任等老师进入课堂,一同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

    课上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演示实验拉近了与孩子们间的距离,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展示了静电、浮力、光的折射、空气阻力等问题的奥妙。并且通过实验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小现象、小窍门。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孩子们学习到了书本上接触不到的趣味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关爱行动”的号召,与南开区永基小学建立结对关系。永基小学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占学生总数的60%左右,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生科院志愿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专业特点,走进南开区永基小学开展长期性的关爱课堂。

    志愿者们服务归来都十分兴奋,他们深深地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而吸引,被永基小学老师的热情与重视而感动,纷纷表示会不断努力将这份关爱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