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960行动小组首次讲师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爽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03-03浏览次数:1095

 

    3月2日,生科院960行动小组第一次讲师培训会在生物站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960组织讲师郭若辰老师为志愿者授课。

    郭若辰老师强调了进行讲师培训的意义,点明增强语言沟通能力对培训的重要性。接下来参训的志愿者分别进行了一分钟自我介绍,成功迈出了即兴演讲的第一步。郭若辰老师针对大家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进一步讲解了演讲培训的技巧。随后便迎来了正式的演讲训练,每个人随机抽到演讲题目,准备三分钟后即进行一场历时三分钟的演讲,场面紧张激昂。演讲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感受颇深,并反思自己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等。

    本次培训拉开了系列培训的序幕,接下来将会有各种各样的主题培训,并将选拔出优秀的志愿者进行更专业、更深入的培训。相信在系统培训后,这些志愿者将会为应急救灾宣讲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据悉,生科院960行动小组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同960公益组织合作成立的志愿小组,致力于为小学生送去求生知识和技能培训。该行动小组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系列培训培养出一批能够掌握此类知识并独立演讲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