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再出发 探究老龄化---记2012级生物技术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一涵 刘大桢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1026

    3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联合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四教106成功举办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就中国目前的两会热点 “老龄化”问题开展学习,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理论学习活动以简单幽默的情景剧为开端,开门见山地揭示了本次活动讨论的主题。随后,各组同学通过介绍老龄化基本知识,分享视频资料、报刊评论和网络评论等,向大家说明了老龄化的现状、原因以及对社会的影响。数据与评论都直观地反映了当前老龄化问题影响之大、受关注度之高。接下来进行了国内现行养老政策的解读工作。为力求知己知彼,同学们还对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老龄化问题进行了大致了解。在思考与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交流讨论的结果。或更加广泛、深入地介绍政策;或传达出“危机中发现机遇”的乐观心态;或结合现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深刻感悟。最后在团支书杨楠的总结中,本次活动宣告结束。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对社会老龄化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促进了大家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提升大学生责任感。同时鼓励了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后,继续学习两会精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而不懈努力,为将来更好的建设祖国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