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术大应用---生科志愿者带领小学生走进生物技术世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李悦源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173

    2014年4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关爱行动 志愿小组按时走进永基小学开展生物技术专题送教活动,为一年级学生讲解了生物技术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为了能够夯实所学,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对上堂课的内容进行了回顾,并通过小苏打使酚酞变红的实验引出本堂课的内容。具体讲解了小苏打在食品发酵、酿酒、制奶中的应用,介绍了利用生物技术制作葡萄酒的原理和方法,并概述了小苏打的其他功效。最后为学生们普及了乳酸菌,益菌因子等相关知识,为下节课打下了知识基础。整堂课中,孩子们与志愿者积极互动,保持着极高的兴趣和热情,从中收获着知识和欢乐。

    据悉,生科院关爱行动志愿小组已在永基小学授课近10次,并且今后将长期进行该项活动,坚持为永基小学学生传授自然科学知识。志愿小组分为三个组分别针对一年级三个班的学生开展授课活动,每个班级设置专题,本次活动属于“科学实验技术”专题的内容,重点为学生讲述科学实验和技术,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向往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