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挑战杯”南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陈万胜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429

各位本硕博同学:

    为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激发探索创新精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南开大学学生科技协会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南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挑战杯”竞赛包括宣传动员、报名、专家指导、校级比赛等工作阶段。

    1.基本方式

    各学院组织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加比赛。

    在校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决赛,由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校级、市级优秀作品。

    2.参赛资格

    凡在2014年9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南开大学在校中国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

    3.作品分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不含文学和历史两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4.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3年7月1日以来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具体通知精神、申报表、评选细则、鼓励政策见附件,请有意愿或者有科研成果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并于12月22号之前填好申报表上交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陈万胜老师。

通知.doc

作品申报书.doc

评审细则.doc

政策支持(教师和学生).doc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