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安全宣讲走进小学 生科志愿普及生命知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安晓航 王建涛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928

    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志愿者走进天津二十附小,以国家安全教育周为契机,为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逃生救灾安全技能培训

    王鑫、程曲汉、刘芯宇、苏鹏四位讲师分别就火灾、地震、车祸、急救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宣讲中讲师与孩子充分互动,手把手教孩子们打绳结,并一同钻绳网,体验“火灾逃生”;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孩子们带入情景,用事实让他们了解了地震发生的自救方法;孩子们被邀请上前协助演示,在活动中掌握了车祸发生后砸车窗玻璃的办法;讲师苏鹏利用肢体语言,与大家打成一片,寓教于乐。活动最后,讲师给孩子们分发了自己带来的小礼品,并在操场上进行了合影。

    这次活动是“960行动小组”第一次走进小学,天津二十附小的老师对志愿者表示了肯定: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安全自救知识。”值此国家安全教育周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将在天津各小学中持续开展逃生救灾安全知识的宣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希望,执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