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824

    4月13日,生科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全体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围绕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展开,通报了近期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的安排,最后进行了对“南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征集。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营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学院2010年以来学生业余党校的发展历程,对于党校的培训对象、课程设计与授课模式进行了详细的梳理,结合本学期正在进行的生科院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的主题“以史为鉴、修身报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与授课内容,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党校的发展。

    学生党总支对已经开展的依托传统文化节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进行了分析与建议,要求党建与团建、班级建设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同学们的实际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对毕业生的就业和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李营要求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除了党员的发展与转正,日常的支部学习与组织生活会也要规范化、制度化,学生党总支委员将会在本学期对支部工作进行参与式检查,除了检查支部工作手册还会直接参与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入党培养人与入党申请人的沟通与了解要更加的深入。

    会议的最后对“南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普遍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做实“公能”素质教育部分比较关心,纷纷对学生的评价、激励体系和教育教学改革部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尤其建议增加推动求职技能培训和就业实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