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党校回顾抗战历史 品读共产党的中流砥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徐驰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896

    今年正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使学员更好地了解战史、党史,正确认识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于4月24日邀请了我校军事理论教学研究室孙海东,为学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孙海东首先从我国同日本的历史关系引入,逐层深入的为我们讲解了抗日战争中不同历史时期的国共抗日事件。运用辩证的方法,从正反两个方面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为什么说国民党不是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从抗日战争各个阶段的国共政策、行动到各大战役战况;从引用习主席讲话、官方媒体报道、书籍内容到详细的数据信息、充分确凿的历史证据及理性分析。生动的讲解为学员们再现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时期,使学员们品味了一节严密并且富含教育意义的党课。

    孙海东最后龚自珍的“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灭人之枋,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作,并指出我们要正视历史,铭记历史,永不忘记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鲜血和汗水,并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决不为外界传言所动摇,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