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津史沧桑 坚定入党信仰---生科院29期业余党校走进天津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梁京煜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991

    4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组织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感悟天津历史变迁,坚定入党意愿本次参观,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文物馆和历史馆两个展馆,并自行参观了其他展馆。

    天津博物馆陈列了中华民族在数千年文明进程中积淀的丰厚物质遗存,并通过展览展示天津在中国近代化进程中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在文物馆,学员们看到了古代青铜玉器、书画、瓷器等具代表性的中国古代艺术珍品,中国古代文明的精湛技艺在学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华百年看天津展馆中,学员们通过了解天津城的历史变迁感悟中华百年的风云变幻,看到了天津历史沉淀、英勇悲壮的抗争、工业文明启蒙、殖民统治见证、北洋亲政的诞生、中西文化交汇、北方经济中心、日本侵华基地、红色风暴的雷鸣。抵御外辱的不屈不挠、政治变革中的坎坷历程以及如今经济发展、文化交融的不断创新展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特点,也展现了在建党初期共产党在天津做出的巨大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参观,学员们透过中华文明的悠久醇厚,真实感受古代中国人高度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天津深厚的文物集藏传统。直观的感到了文化素养的魅力,弥补了自身素质发展的空缺。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透过历史感受中华、感受天津的发展。用真正的史实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历史虚无主义,激发了学员的爱国情怀、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