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重温抗战史 话剧展演品味沙家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一涵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979

    515日,“重温抗战历史 品味红色《沙家浜》”话剧重排活动,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九期学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在生物站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李营同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话剧演出。

    本次活动学员们共分为六组,对《沙家浜》京剧进行改写、编排,全员参与其中。无论从台词、道具,还是编排、表演,都能看出大家对待此次演出的认真态度和为了演出的努力付出。表演过程中,台下不时传来掌声、喝彩声,全场观众都为话剧所吸引,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之间默契配合,组与组之间自然过渡,为大家呈现了一部连贯、完整、精彩的《沙家浜》话剧,将抗日时期,地下共产党员依靠进步抗日群众,巧妙掩护新四军伤病员伤愈归队,并最终消灭了沙家浜敌顽武装的一段峥嵘岁月完美呈现。

    此次话剧重排活动是生科院首次将舞台剧的形式引入业余党校,通过新形式调动学员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学员的协调能力以及团队素养。以京剧为模板,使学员在改编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今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党校以此形式使学员亲身感受抗战时期共产党人们的坚定意志、不畏牺牲的精神。在场的所有观众,在演员们投入演出的带领下,重温了那一段红色经典的历史,感受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