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14级本科生和硕士生班团共建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1051

    525日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14级本科生和硕士生班团共建总结会。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辅导员由佳、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宏思带领各班班委共同分享交流了本学期各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

    各共建班级均从不同的角度邀请专业教师开展了“导师有约”活动,帮助本科一年级学生细致了解了专业发展,帮助硕士一年级学生细致剖析了科研方法和前沿方向。为学生的科研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各共建班级不约而同地自发开展了参观实验室的活动,共建研究生同学直观的向本科生介绍了生科人日后的科研生活。此外,生物科学三班和植物学与生态学系2014级硕士班级共同开展的转基因科普活动,生物科学一班和动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系2014级硕士班级共同开展的动物园参观等特色活动都结合专业特色帮助学生感知了最美的生命。不仅从专业角度了解了生物学知识,更从心理角度感受了生命的力量。

    据悉,为整合更多优势资源,帮助本科生和硕士生做到优势互补,生命科学学院于本学期初将2014级本科生班级与硕士班级一一对应开展了本硕班团共建活动。经过一学期的探索实践,本科生和硕士生均反映通过共建有了较大的收获。未来2014级的本硕共建工作将继续开展下去,力求促进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双方合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