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党建总结评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于迪 王兰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871

为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总结评优大会,梳理本学年的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营,党总支委员由佳、张宏思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党委秘书王兰主持。

会上,学院24个学生党支部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总结。这一年来,学生党支部积极贯彻上级精神,认真进行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其中,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奔跑吧!skyer”、“旧书传递”等活动,博士生四教党支部联合2013级硕士第一党支部、2014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了“生命之美”研究生论坛,通过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引领生科院广大研究生关注学术、积极科研,拓宽学术视野、活跃科研氛围。2013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成员走进蓟县下营镇镇东小学,开展了“扬南开精神 建美丽中国”支教活动,还有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组织了“实验室常用试剂药品安全性宣传讲座”、“生物信息学知识培训”、“糖尿病相关知识”健康讲堂等一系列服务科研的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了支部内有战斗力、支部间有协同力的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完善发展。学生党总支通过汇报考评,推荐出优秀支部参加学校红旗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的评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营结合各支部的汇报展示进行了总结并谈了自身体会。李老师首先肯定了各支部这一学期的工作,并对各支部委员及党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希望党支部委员及党员继续保持工作激情,本着务实、求真的精神,做好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和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要求各支部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好学校、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