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制展板 铭记历史促发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开启巡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839

    62日,生物楼迎来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设计制作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图片展。这是本次图片展巡展的第一站,展板一经展出便引来了师生的观看,带领师生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70年后的今天虽然没有了硝烟四起的战争,但新时期青年不应该忘却那段历史,更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中共产党人的巨大牺牲。因此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业余党校制作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带领大家穿越时光的隧道,抚今追昔,饮水思源,缅怀先烈,激励斗志!

    本次图片展以时间为线索,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抗战时期的故事。图片中展示了战争的激烈,军事思想的诞生,百姓疾苦的生活,革命英雄的故事等多方面的情况。不同的角度满足着不同观众的需求,但都蕴含着同样的号召――希望新时代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年可以全面客观地看待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史为鉴,修身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