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507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院党委坚持执行对学生发展对象进行党的知识“理论测试”和“预审谈话”制度,4月20日,组织了本学期学生发展对象理论测试。预审谈话由学生党总支的全体委员对发展对象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发展对象的培养情况,并对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和引导,目前,预审谈话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

    理论测试之前,学院党委下发了学习资料,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中应知应会知识点、时事政治、以及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的相关知识。共有3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理论测试。发展对象严肃对待、沉着应考。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保障党员发展工作学期初有部署,学期中有督查,学期末有总结。“理论测试”和“预审谈话”是学院党委根据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规定制定的特色制度,不仅能够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并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个人表现、支部培养情况进行综合的审查,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障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