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学院举办2018春季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科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964

5月6日(星期日)下午14:00-17:30,我院将于新体育馆篮球场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18春季趣味运动会,请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报名即可。具体安排如下:

1.14:00-14:15  各参赛队伍入场

14:00之前各支参赛队伍方队在体育馆前空地集合完毕,排好顺序,14:00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开始入场(教师可直接入场)

2.14:15――14:40  运动会开幕

3.14:40――15:00  拔河比赛

学生教师共10支队伍,临时由领队抽签分组比赛,分别进行拔河预赛(一局一胜),选出两支队伍进行决赛(三局两胜)。

4.15:00――17:00  趣味项目(详见附录)

5.17:00――17:30  拔河比赛决赛、闭幕式、拍照留念

 

附录:比赛项目及规则

<一>拔河

规则:拔河道为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12人(8男4女)。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预赛一局一胜制,决赛三局两胜。

<二>组队项目

1、任务接力

规则:每队4人。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同学先完成蛙跳半圈(一个羽毛球场地),第二个同学完成羽毛球连续颠球15个,第三个同学完成俯卧撑20个(或拍手俯卧撑10个),第四个同学单摇跳绳30个。记录从开始到足球进入球门的时间,用时最短的队伍名次列前。

2、你是我的眼

一名队员在罚球线处蒙眼背对篮筐(儿童可以换成桶),其余三名队员轮流发出指令,指挥投球人,累计投进3次即为挑战成功,计时三分钟,时间内投进多者名次列前。

3、与skyer一起度过“难关”

规则:4人一队,一人坐在一大桶中,另外三人将其抬起,绕羽毛球场(一个)一圈,中途遇到设置的障碍需要正面通过,不得从旁边通过,用时时间短者名次列前。

4、袋鼠运瓜接力

规则:每队4名队员,穿袋鼠服,2个球,裁判发令后,A端1号队员抱球跳向B点,将球交给B点2号队员后返回起点取球;2号队员抱球跳向C点,将球交给C点的3号队员后返回B点取球;3号队员抱球跳向D点,将球交给D点的4号队员后返回C点接球;4号队员抱球跳向终点,将球放进球筐后返回D点接球。赛程为60米,以最后一球落筐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你画我猜

规则:四人一队,一人在画板上根据给出题目进行作画,其余三位队员根据画板上作画内容进行猜测,累计5分钟,时间内猜对多者名次列前。

6.台词传声筒

规则:四位同学为一组,后三位同学先带上放有较大音量音乐的耳机,给第一位同学一份台词50-80字,第一位同学念给第二位同学,依次向后传,传到最后一位同学,最后一位同学向工作人员讲出台词,统计正确的字数。对的字数多的获胜。

<三>个人项目

1、障碍挑战

规则:共分3关,第一关,钻过两个连续的帐篷,第二关踩气球做出相应动作,第三关丢进沙包,第四关用乒乓球拍颠羽毛球冲过终点。用时少的名次列前。

2、垒球

规则:摆放10个水瓶,同学用足球做保龄球动作,击倒水瓶,水瓶水量不同,分别计做1、2、3、4分,4个三分之一的1分,3个二分之一的2分,2个三分之二的3分,一个满的4分,每人共三次机会,总分多者名次列前。

3.趟石头过河

规则:比赛场地上放置注入三分之一的水的瓶子若干,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制定人员进行指导或者选择让工作人员指导,蒙住眼睛后,在指导下进行障碍挑战,用时少者名次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