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聂祥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15

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了让大家更真切地体验生物实验教学氛围,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教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免费向社会开放部分教学实验室。

1228日,来自南开大学附属幼儿园的60余名小朋友分别参观了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动物学、植物学和微生物学实验室,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自然科学之旅。首先,小朋友们参观了动物学实验室的标本室,实验室老师向小朋友展示了各种贝壳、鸟类及哺乳类标本,并生动地向小朋友介绍这些动物的结构及生活习性,小朋友们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兴奋不已。

微生物实验室老师让小朋友们利用各种微生物进行绘画创作,感受生命科学的趣味和魅力,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养成讲卫生好习惯。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植物学实验室,植物学实验室给小朋友介绍体视镜和显微镜的使用,并让小朋友们通过体视镜观察植物叶片表皮毛,小朋友们还通过体视镜观察自己的头发和手指。实验室老师教小朋友们制片,从滴水、取样到盖片,并用显微镜观察植物表皮细胞性状和气孔形状。

参加体验的幼儿园小朋友们现场非常活跃,积极性非常高,参观活动提高了小朋友对生命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前来参观的幼儿园老师也表示参加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贴近自然,贴近生活,更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求知的欲望,他们自己也感到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中心能提供这样的机会,并祝愿开放日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