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总理诞辰系列活动】生科学子参观觉悟社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邢梦梦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41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224日下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集体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以觉悟社旧址为馆舍建立起来,是一个由7间青砖木结构平房组成的小宅院。纪念馆分为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两部分。复原陈列再现了原三戒里4号院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展出了社员抓阄决定代号的工具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辅助陈列室,则以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生动展示出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的斗争事迹。

党支部成员结队参观展馆内陈列的各类展品,并仔细阅读相关文字介绍,力求了解历史原貌,深刻理解背后内涵。参观过程中,党员骨干们围绕五四运动细节,结合面前的展品进行讨论,并与其他支部成员交流。党支部成员面对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件,驻足许久,轻声阅读,细细品味。

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党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由天津学生联合会和女界爱国同志会中的骨干周恩来、马骏、郭隆真刘清扬、邓颖超等二十余名青年组织起来的革命团体——觉悟社,以及先辈们积极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团结爱国力量开展反对封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改造社会挽救祖国的英勇行为,并且深受感动。



据悉,生科院将于近期开展纪念周总理诞辰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展板制作展示、宣讲团宣讲等形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周总理当年的所言所行,学习先辈们的自觉与自决、革新与革心,继承周总理之精神品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完成前辈“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之时”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