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生物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发布者:黎莎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219

2019年秋季学期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生物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项目介绍: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全球前1%。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2015年,南开大学与都柏林大学签署了相关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及交换协议。201611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都柏林大学签署本科生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每年选派生物学科(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伯苓专业)本科生赴都柏林大学进行为期6-12个月(一学期或一学年)的课程学习。

都柏林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提供植物生理学、细胞分子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专业的课程供学生修读。

参加该交流项目的学生须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科专业完成大学两年的学业修读。学生思想品德优秀,学习刻苦努力,并符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入学要求:GPA3.0以上;托福成绩总分在90分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20或雅思成绩总分在6.5分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或英语水平经过都柏林方考核达到入学要求。

2017-2018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派出7名本科生参加都柏林大学生物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项目期限6个月。(【南开生科】UCD交流学习生活分享https://mp.weixin.qq.com/s/R4EFQMH7kXBmdb98Y9aprw

申报程序:

现启动2019年秋季学期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生物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人选为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选派人员名额4-5名),符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入学条件的学生,请于325日前向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生物站A104-1)提交《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交换申请表》(附件1)和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可靠;学院根据《赴都柏林大学交流学生评选办法》(附件2)进行筛选,于329日前公布推荐交流学生名单如在名单公布后有意退出者,须在名单公布3日内向学院教学办公室(生物站A104-1)提出申请,学院另行安排人选。

推荐学生根据“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on how to apply to the UCD Science Study Abroad Program”(附件3)向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官方提出交流生项目申请,并于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都柏林方考核,通过后获得都柏林大学“邀请信/入学通知书”,通知书须正式,内容包括明确的项目起止时间、费用负担方式、入读专业等。

最终确定的交流学生即被认定已参加一次对外交流活动,如因个人原因未能成行,学院将不再资助该生其他对外交流活动。

资助办理: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生物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入选者将获得资助,资助内容包括差旅费、户签费、学费、生活补助等。资助办理办法将另行通知。

其他事宜:

交流学生赴外交流前应制定详细的国外学习计划,并按照南开大学学分认定办法完成课程学分认定,具体办理办法将另行通知。

  生科院2017级本科生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交流申请表.docx赴都柏林大学交流学生评选办法.doc

附件3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on how to apply to the UCD Science Study Abroad Program.pdf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