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展览

发布者:张磊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47


    近期,《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在职、退休教工党员40余人于313日下午前往津南校区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安全基石、战略支撑”“战略遗产、世代相传”“精神丰碑、光耀千秋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模型等珍贵史料再现了周恩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科技尖端事业的历程。周恩来作为这项事业的直接领导者,亲自组织领导了两弹一星的每一个关键战役,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参观展览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讲解,驻足于展板前,回顾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意义伟大,精神内涵丰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为培养和造就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