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生命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开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坚作者:李营 王坚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86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于3月28日在八里台校区开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

田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时的情景,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南开师生的热烈反响。田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多次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体现出总书记对南开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南开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对百年南开的办学方向、理念、特色和成果,特别是南开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立德树人指明方向,殷殷嘱托“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做学生的引路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寄予厚望,并寄语同学们“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才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田冲介绍了南开百年发展史、南开先贤张伯苓、严修、杨石先等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事迹和百年生科大师李继侗、萧采瑜、饶子和等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嘱托,发扬爱国主义和“越难越开”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田冲还回顾了敬爱的人民总理、南开著名校友周恩来成长奋斗和鞠躬尽瘁的一生,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中华腾飞于世界时”努力奋斗。


最后田冲带领同学们重温总书记嘱托“扎扎实实学习,心中怀有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的起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生命科学学院的"形势与政策”课程,针对学生思想特点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学校历史与学院特色,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