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和经济学院硕士党支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张磊作者:刘语菲 王兰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36

本学期,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经济学院国经系硕士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427日,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主体建筑雄伟挺拔、气势磅礴,由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胜利花园、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等组成。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镶嵌在展馆的巨大牌楼式眉额上,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不时驻足认真观看,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围绕平津战役那段历史进行了交流,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将党员们又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们对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



  此次参观学习对党员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醒了每一位党员居安思危,铭记历史,认真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