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补参保学生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江毅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27

关于统计补参保学生信息的通知

2019级新生医疗保险的参保工作,将在天津市医保缴费标准文件下发后启动。现阶段,以学院为单位,统计有补参保需求的学生(不包括2019级新生)信息。医保办将根据各学院统计的续保名单,把学生信息增补到医保缴费系统中,待参保工作启动后,学生即可自行通过招商银行手机APP完成缴费。

绝大部分学生在入学之初,就已经按照学制一次性完成了天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医保)和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简称商保)的参保工作,只有涉及到以下四种情况的同学,才需要补参保:

  1. 因延期或休学导致保险到期;

  2. 硕转博学生保险到期;

  3. 已参社保,想补参商保;

  4. 其他原因需要续保。

学生可通过“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常用查询”—“学生参保查询”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


需要补参保的学生9月30日之前联系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