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凌云”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潘飞宇 孙非凡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五期“凌云”团校开学典礼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讲开学第一课,团校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谢桂玲为团校学生讲述了南开大学校史、生物系的历史,从南开大学建校之初艰难求索的历程,讲到新时代南开大学的发展与飞跃,勉励大家在团校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增强爱国意识,增长知识才干,提升能力素养,主动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谢桂玲鼓励大家,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发扬南开大学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做爱党、爱国、爱校和公能精神兼备的青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团校校长孙非凡首先介绍了本期团校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分别从组织者和亲历者两个角度谈到了团校带来的收获和体验。同时,他还鼓励大家以十足的信心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不断加深理论、思想学习,加强体质锻炼,团结各民族同学,服务社会,服务祖国。

王丽莹同学作为团校学员代表发言,充分表达了作为团校学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出迎接团校学习的热情。同时,她也代表各位学员承诺,在未来的团校学习中更加刻苦地学习,脚踏实地、勤学苦练。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团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生科院第三十五期团校将以培养思想先进、勤学苦干、团结向上的青年为目标,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素质拓展、知识竞答等十余场活动,来提高新生团员综合素质,强化思想学习,让同学在团校的学习过程中逐步成长为一个兼备公能精神、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新时代南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