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333

各位老师: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点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久久为功、紧抓不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天津市纪委监委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治“四风”。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公车私用等“节日病”;深入查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在“严”上下功夫、在“实”上求成效,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从严管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咬耳扯袖,督促党员干部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握元旦、春节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