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明责任 “评议”促提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分别于2023年2月16日、2月24日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10个教师党支部书记、28个学生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委员逐一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支部进行了现场测评。

    谢桂玲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各支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支部要把述职评议考核作为“风向标”,聚焦重点内容,狠抓问题整改,抓党建的真招硬招实招,交出落实“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的年度“答卷”。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生物学科迈进新百年的奋进之年,各支部一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以“标杆样板”创建为抓手,深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根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三要坚持同频共振,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提升支部向心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考核,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