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函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76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2022年,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百年筚路蓝缕南开大学肇端于民族危亡之际,诞生在“五四”风云之中,生物学科百年相随,栉风沐雨,抖落一身星霜,峥嵘岁月里谱写灿烂华章,潮起潮落,见证沧桑过往。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训,积历史厚蕴、创今朝辉煌,与时代共进,乘风浩荡,继往开来续新章。

百年励精图治。生命科学学院发端于1922年成立的生物学系,1978年南开大学成立第一家分子生物学研究所,1993年生物学系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联合组建成立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百年来,人才培养桃李天下,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学科建设草丰林茂,社会服务润物无声,事业发展成绩斐然,以生命科学之旋律,奏响百年传承之华章。

百年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院将一如既往发扬百年南开“公能”精神,彰显南开特色,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为我国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兹定于2023年7月2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召开“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相聚南开,与全院师生员工畅叙深情厚谊,共忆初心,共谋发展。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您回“家”!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零二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