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师生党团支部与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3

通讯员王爱玲2023313生科院植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生四教党支部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共建开展师生携手,种莲育荷在劳动教育中培养南开品格主题党日活动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进行师生座谈。后勤服务处处长、膳食服务中心主任徐波介绍了后勤服务处的机构设置、运行现状,指出后勤服务处是为师生服务的部门,目前已经开放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征求师生意见,严格落实问题及时解决或回应机制,直面师生需求切实将师生服务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植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石福臣教授对校园内绿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讲述了对校园内植物救助的故事,以及保护植物的重要性,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博士生四教党支部学生围绕学生需求,提出了有关“校园内便捷服务”、“食堂餐饮供应”等相关问题,后勤服务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解释和反馈。

座谈会后,园林师傅详细介绍了荷花植藕的要点,并特别说明这些荷花都是为今年的荷花节所准备到场师生兴致高昂,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进行种植工作希望自己种出的荷花能够为南开园增加一抹亮色,师生们挥洒着汗水,却十分开心,真正践行了“在劳动教育中培养南开品格”。植物系教工党支部陈磊老师即兴赋诗一首阐释春日种植荷花的美好夙愿。

水流廊桥映苇荡

风摇青叶满荷塘

柳枝依依拂愁绪

竹叶簌簌诉衷肠

年年夏至经此景

岁岁秋来迎新忙

临别殷殷莫相忘

今生山高水亦长”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种植过程中,积极交流种植荷花要领和劳动体会,大家受益良多切实做到了在劳动中增长见识、提高觉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