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开展“感悟伟人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到来之际,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周邓纪念馆开展“感悟伟人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周恩来与邓颖超两位伟人无限缅怀之情。


党员们依次参观周恩来总理生平展厅、邓颖超专题展和周恩来家风展。透过斑驳的展品,我们仍能感受到透过历史,中国共产党带着革命理想和火种从南昌起义走来,用青春和生命奠定革命路基,救亡民族。周总理为了共和国的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一组组数字令人震惊又感动在生命的最后587天里,在身体状况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周总理与中央负责同事谈话161次,接见外宾63次……周总理去世时体重仅有61斤。在二楼“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展厅,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真实再现了邓颖超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
  此次参观活动给党员教师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南开生科新百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