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张闫佳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322日晚,我院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李鹏琳主持,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研究生同学与进入研究生考试复试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将近60人参加。

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复试内容和形式的疑问,以及面临复试在即产生的心理压力,往届考研成功的研究生从复试流程、复试时间线、科研经历梳理、专业知识储备、综合素养、英语能力、仪容仪表、复试心态等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部分同学第一志愿未能上线需要调剂的情况,也邀请了有调剂成功经验的同学们从调剂信息搜集、联系导师、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辅导员李鹏琳鼓励同学们复试的本质不是一场考试,而是一场自我展示,一定要坚定信心,放松心态,抓紧时间,积极准备,要对本科期间的科研学习经历进行详细的回顾梳理,做到心中有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和扎实的准备迎接复试,以自信的姿态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