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学习有“声”有“色” ——生科院打造红色听书角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3

继建成“红色读书角”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又推出了“红色听书角”。“红色听书角”将党建宣传阵地布展成一面带有二维码的有声图书墙,一个二维码对应一部红色党建书籍,党员师生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可收听到最新的理论学习有声资源听书角突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个重要专题,同时设有“重要论述 重要读本”、“百年党史 峥嵘岁月”、“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个有声栏目板块学院党委将定期更新听书资源,推动理论学习与时俱进、走深走实。


将数字化有声阅读带入党员教育学习,是生科院党委进一步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学习的有效举措,打破理论学习“定时学”“集中学”“灌输学”的传统方式,实现“随时学”“经常”“自主学”,方便快捷的阅读方式,起到“先声夺人”“引人入胜”的良好学习效果,备受党员师生的青睐。

据悉红色读书角和红色听书角自建成开放以来,每天都会有党员师生群众驻足观看,自觉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牢牢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丰富拓宽学习载体,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交流研讨等,并依托红色图书角、红色听书角定期开展读书荐书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录制诵读音频拍摄读书短视频,优秀作品将在学院范围内分享展示。